close

 

烙餅.jpg

有朋友問我去江浙或山東等南北方館子怎麼點菜才不會出錯

也就是要點中華料理館子都很會做的菜

這可是問對人了

我最愛吃  也幾乎必點的幾道家常菜,

這幾道美食雖然很簡單, 但很少會踩到地雷!

首先要先點一窩絲餅,因為比較費時做,

我一個人就吃一份, 所以一家人吃至少點2份以上  

這餅很特別, 最外層酥脆一絲一絲的,裡面又帶點香軟,

趁熱吃, 小麥麵粉香味撲鼻, 很有層次,

印證~天然的, 尚好!!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其實是很費功的

聽說是將特製麵團烙成餅,再用手工拍出酥勁,

做得道地, 手藝好的會像鳥窩一絲一絲的,

有的館子為了省事用棍子打就沒那麼好吃。

涼拌白菜心是有名的開胃菜, 幾乎南北館子都會做  

 

涼拌菜心.jpg

涼拌白菜心清爽可口, 每次必點

 

涼拌雞絲.jpg

雞絲涼拌小黃瓜, 微酸爽口

豐富的蛋白質和蔬菜搭配,

也是很好吃的家常菜,

自己也可買烤雞回家,

扒下肉絲加上小黃瓜絲就是很涮嘴的美食

不管四季都是很適合當開胃菜!

 

最後是京醬肉絲

也是我愛點的菜,

蔥絲和肉絲加上以甜麵醬與糖為主料,

超下飯

不管配飯或配餅都很好吃, 尤其配荷葉餅 ,薄餅 或斤餅都很速配!

京醬肉絲.jpg

這類館子到處都有, 我就不推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常美食
    全站熱搜

    wu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